阿喵

一个阿喵

【mmsk/めめさく】小神明

AU/OOC/神官meme X 神明skm

weibo同步:喵阿阿阿阿阿

Thesis:写个梦and梦写完就开始鬼扯

-------------------------------------

【2.通りゃんせ】

目黑莲是一个就职不到一年的新手神官,就职所在地是这个小城附近的一间还算有名气的姻缘神社--佐君神社。说到成为神官,是一件很乌龙的事情。还在佐君神社一个神官都没有的时候,佐久间心血来潮自己写了一张纸挂在神社门口的树上。他是闹着玩儿才写的,没指望有人能看见。

 

第二天还在睡梦中的神明被敲醒了门,顶着鸡毛乱飞的脑袋走出拜殿,打着呵欠揉着肚子,看见目黑莲手里拿着自己写着玩儿的纸张。

 

“你好,我叫目黑莲。”高高帅帅的小伙子看见有人出来,礼貌地报上自己的姓名。

 

“你能看得见我?”佐久间稀奇地问。

 

“嗯?”目黑莲听着觉得奇怪。

 

接着惊奇的事情发生了,穿着不合身的白色和服的小个子竟然从门口跳到了自己的面前。目黑莲看看眼前的人,又看看那目测有个近十米远的拜殿... ...

 

哇,好厉害。

 

这是目黑莲的第一反应。

 

眼神转了几个来回... ...

 

“欸?????”

 

目黑莲摸不着头脑“欸”了好几声,好像世界观被重塑:“你不是人?”

 

佐久间一个神太久了,能被看见很开心,决定跟他开一个小玩笑:“没错。”

 

接着变出一张吓人的脸“我是鬼哦!”

 

目黑莲站在原地大叫几声,听上去假模假样的,接着整个人就呆了。

 

佐久间变回正常的样子:“你不害怕吗?”

 

目黑莲用手按住胸口费力地憋出一句:“吓死我了。”

 

其实佐久间也没写什么东西,就是写了一句“招聘神官”而已。

 

“你为什么能看见这张纸?”佐久间追着目黑莲问。

 

目黑莲翻了个白眼心想:我怎么知道。

 

见他不答,佐久间指了指鸟居外的小妖怪:“那个,那个你都能看见吗?”

 

"什么东西呀?”目黑疑惑地看着他指的方向,什么东西都没有。

 

这时来了一个参拜的少女,他两视线随着少女的行径跟着。在少女的眼里只有一个目黑莲摆着奇怪的姿势盯着自己看。

 

“不是变态吧?”少女警惕地说。

 

目黑莲站好摆了摆手。

 

少女站在拜殿前,扔下一个5門硬币,弯腰两次拍手两次最后拜一次完成了个略式参。

 

“佐君大人,保佑我的恋情吧。”

 

目黑莲等她出来,指着盘腿飘在空中的佐久间问:“你能看见他吗?”

 

少女眼里更加防备双手捏紧包包的肩带:“什么呀。”

 

“那这个呢?你能看见这张纸吗?”目黑莲右手抓着纸放到少女面前,左手指着。

 

“神经病啊。”少女看着目黑莲空手做抓东西的样子,骂了一句快速逃跑。

 

一神一人面面相觑。佐久间满脸同情地说:“就决定是你了,少年。做我的神官吧!”

 

“为什么是我!”

 

“你刚才听见了少女的愿望了吧?”佐久间问。

 

“什么?你说什么呢?”直觉告诉目黑莲如果他回答是一定不会有好事,他选择视而不见。

 

“她说希望不要被妖怪纠缠呀。如果今晚没有解决,她会死的哦。”佐久间一脸严肃。

 

“胡说,她只是许了一个恋爱的愿望而已。”目黑莲反驳。

 

“看吧,还说你没有听到她许愿。人类骗子。”

 

“你骗我?”

 

佐久间听见质疑,摇摇头正色:“神的事情怎么能说骗呢。”

 

“你叫什么?目黑对吧?你真的不做我的神官吗?”他又问。

 

“不要。”目黑莲很坚定。

 

“真可惜呐。”佐久间不想理,转身往回。

 

“可惜什么?”目黑莲刚问出口,佐久间就消失了,剩下空荡荡一片。

 

“不做神官,你也过不了以前的生活了呢,目黑莲君。”佐久间侧躺在自己的房间里,手撑着下巴无名指点在自己脸上气定神闲地说。

 

从神社离开之后的几天里目黑莲发现自己一直遇到奇怪的事情。比如走在路上会突然两眼一黑什么也看不见;比如路过的小猫会朝他拱背吼叫;再比如他最近吃到了很多次霸王餐因为在餐厅吃饭总会在菜里发现各式各样的异物。

 

但是他又有常人没有的好运。比如在要过马路两眼一抹黑时会被路人拉回路边和车辆擦身而过;比如拱背的小猫吼叫之后转身逃跑没有攻击他;再比如他总是第一眼就发现了菜品里的玻璃或者铁片,甚至还没动筷。

 

直到有一天晚上,他被妖怪迷了神,等清醒过来已经在和家另一个方向的森林里。想要出森林却一直在同一个地方兜兜转转,神经大条的他害怕起来。

 

在他身边的参天大树上,有一只爬在树上的蛙型妖怪。他捕捉住空气里夹杂的人类恐惧,深吸一口,这个人类的恐惧是上等的美味。

 

弄出一些声响吓唬他,目黑莲的恐惧到达顶峰,一屁股坐在地上。妖怪以诡异的速度朝树下得目黑莲爬来,他的背后本能地寒毛直立,回过头来对上黑漆漆的蛙眼。

 

“哇!!!!!!!!!!”目黑莲吓得四肢并用赶紧逃跑,竟硬生生让他将妖怪甩出几米远。

 

黑漆漆的一片他也看不清脚下,只能借着天上的月亮的人一些光亮映出一些植物的形状帮助他勉强躲避。

 

听着身后踩过树叶的声音离他越来越近,目黑莲却被脚下一棵横倒下的树干绊倒在地。

 

完了,他心想。于是目黑莲虔诚的祈祷道:

 

“神様,救救我吧。”

 

随风摇响几声悦耳的神乐铃,这阵风把妖怪吹撞到一棵树上,发出“轰”的一声。身着白色和服粉色头发的可爱神明出现在目黑莲的面前。月色下的神在发光,头一次目黑莲感受到了神的光芒万丈。

 

神様,目黑莲内心嘤嘤嘤,我会永远追随神様的。

 

小神明蹲在目黑莲身前,伸出一只手放在对方的头上,另一只手搭在膝盖上撑着下巴歪头,笑道:

 

“看吧,莲君果然还是需要我。”

 

被风吹开的妖怪又朝他们跑来,目黑莲担心地说着小心背后。佐久间没有回头,只是手转过去,一根红线像有生命一样捆住了小妖怪。

 

这一系列操作让人类少年瞪大眼睛,不由自主地感叹了一句:“好厉害。”

 

“怎么样,现在要做我的神官吗?”小神明听了按捺住内心的暗爽。

 

收回手,现在换两只手撑着下巴了,等了几秒没有回音,他都打算收回红线任其自生自灭了。这才等来人类的回复:“好。”

 

---TBC

 

------------------------

一点叨叨:

Still need 一些莲君的灵感,小神明as well(修狗勾也会累.jpg

 

本周大概除了活动不更新,我就是摆烂王(反以为荣.jpg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