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

一个阿喵

【mmsk/めめさく】小神明

AU/OOC/神官meme X 神明skm

weibo同步:喵阿阿阿阿阿

Thesis:写个梦and梦写完就开始鬼扯

-------------------------------------

【1.赤い糸】

“下雨了。”佐久间坐在门廊的栏杆上,看着出太阳的天感叹。


“又出太阳又下雨,奇怪的天气。”目黑莲停下擦拭供桌,转身看向院子。


“啊呀,你们现代人现在连晴天下雨狐狸娶亲的道理都不懂了嘛?”佐久间一副惊讶疑惑的神情。


目黑莲还想说什么被一阵慌乱的脚步声打断了。


“佐君大人!佐君大人!!”身着白无垢的少女气喘吁吁地跑到神社。“那个东西来了,请救救我吧。”


后面追着十几只狐狸,四只狐狸抬着轿子跑在最后。最前面的狐狸生怕进了少女进了神社之后他们没法进入,急忙伸长了一条尾巴去抓少女的脚腕。


目黑莲眼疾手快,在鸟居下将少女猛地一拉,差一点就能碰到少女脚腕的狐狸尾巴被挡在鸟居外。


“中二神!”后山的狐狸一直在山脚望眼欲穿,见新娘躲进神社愤怒地现身。


“臭狐狸。”佐久间不甘示弱地呛声回去。


这只狐狸可不怕神社的结界,他三步一跳就跳到目黑莲和少女的面前,伸出尖长指甲的爪子打算把目黑莲身边的少女抢走。


嚓--


利爪和金属碰撞发出刺耳的声音。佐久间拿着一把短剑闪身到目黑莲身前,挡住了狐狸的攻击。被震开的狐狸化身成人,穿着一身纹付羽织袴,而他的新娘正躲在别人的身后,恐惧地望着他。


“为什么拦我?”狐狸知道他不是喜欢多管闲事的神。


“你刚才那样很容易伤到我的神官欸,我当然要拦住你啊。”佐久间理所当然地说。


“你把理子还我。”


“又不是我抢走的,是她自己要来的。”佐久间还嘴。


佐久间本来也不想管。他从见到一身狐狸味的少女那天起就知道她和狐狸的这段孽缘,要不是目黑莲出的馊主意,偷偷教少女投了5門硬币硬是和自己结缘,他才懒得理这档子费力不讨好的事情。


“理子,过来。”化作美少年模样的狐狸知道中二神这里没法破局,只好温柔地叫了少女的名字,用妖术迷惑她自己来到他的身边。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少女听见自己的名字,眼睛与狐狸少年对视上,中了妖术。


“我一直都在看着你,理子。过来,来我的身边吧。”


理子受到蛊惑,刚往前走了一步。目黑莲拿着神社的泉水猛地浇在理子的身上:“醒醒,理子。”


冰冷的净水冻得少女一个激灵脱了幻术。她知道自己刚才不对劲,于是更害怕地往目黑莲身后躲了。


狐狸暴怒,往目黑莲冲去。佐久间不想管少女,但神官他得管。用剑身挡住狐狸,目黑莲赶紧带着少女往神社内殿跑,狐狸化出原型绕过佐久间迅速追去。


“喂!!臭狐狸!!!!不要打翻我的供品啊!”


两条腿的跑不过四条腿的。目黑莲被狐狸伸长的尾巴绊倒,眼见狐狸越来越近,目黑莲站起来挡住狐狸的去路,给理子留出一点时间逃跑,他朝少女大喊:“快跑!去内殿!”


去内殿是有理由的,殿里放满了佐久间的漫画。如果漫画被毁,中二神一定不会视而不见。


“莲,这么胳膊肘往外拐真的好吗?”追在狐狸后面的佐久间当下就明白目黑莲的想法,无奈地说。


狐狸被目黑莲拦住,不耐烦地抬起爪子就要将目黑莲扇到一边去。神官下意识抬手去挡,手指上缠着一条红线若隐若现。狐狸被勾起好奇心,顺着线想看另一端。哪知道刚回头就被赶来的佐久间挥到老远。


狐狸在墙上撞出一个坑,他甩甩头,止住脑袋里的嗡鸣声。眯起眼睛看对面的神和神官,还有两人之间牵着的红线。


“中二神,自己牵了红线,却要阻止我的姻缘。”想到这里,狐狸更是暴怒,不再压制妖力,显出巨大的狐狸型。


“哇,好大。”随着狐狸变大的身姿,佐久间和目黑莲都是头一次看见这么大的狐狸,眼睛和嘴都张圆了。


“吼--”狐狸仰天长啸一身,使出全力冲向两人。佐久间眼疾手快推开目黑莲,自己却被狐狸尾巴甩得老远。


原本已经进入内殿的理子听见动静,跑到门口看见帮自己的人正被压在巨兽的爪子下挣扎,她不自觉叫出声:“不要!”


趁神不在,狐狸将目黑莲抓住,后者被巨大的兽爪压得喘不过气,狐狸用了十成十的力,好像要活活把他压死一样。胸腔的空气被挤出,目黑莲不停地咳嗽。


狐狸眼睛一转扫到神的动作,又长出两条尾巴,阻挠佐久间靠近。刚躲过迎面来的一条尾巴,背后和右边被另外两条尾巴夹攻,躲避不及,小神明被缠斗着打伤了几下。


“理子,你是我的新娘。”狐狸冷漠的兽眼看向少女。“谁也不能从我身边抢走你。”说着又长出一条尾巴要去缠少女。


目黑莲见状,狠狠咬在狐狸的兽爪上,只是这点攻击不痛不痒。


“已经误了吉时,罢了,今日能成亲就好。”狐狸自言自语,随后化作人形,一只手掐着目黑莲的脖子,空余一条尾巴温柔地卷起少女,留三条尾巴依然在和佐久间打斗。


“不要。”少女被尾巴卷着送到狐狸的面前,害怕地拼命挣扎。


“理子,不要怕我。”狐狸叹气着,然而并不打算放过少女。“等我先解决这个碍事的神官。”


“这么俊俏的小郎君,被我吃掉生肝也算死得其所。”狐狸打量着目黑莲。“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吃过人了。”想到活人生肝的美味,狐狸贪婪地眼睛发出绿光,舌头舔舔嘴角。另一只狐爪的指甲变尖利,抵住目黑莲的心脏处,玩弄一般一点点刺进人类的身体。


“莲!”佐久间急了,他怎么能让目黑莲在自己的眼前出事。“臭狐狸!”


神明大怒,将神力附在剑上,认真起来,迅速斩掉一截狐狸尾巴。狐狸吃痛,松开少女和目黑莲,转头专心对付飘在天上的佐久间。


“臭狐狸!偷吃我的贡品这么多年,现在还要伤害我的神官!”佐久间是真的生气了,活泼轻快的少年音都变得深沉可怖,饱含怒气。“罪不可恕!”


他们都未见过佐久间发怒的样子,狐狸仗着对方不是武神,只用尾巴去逗他。砍不中狐狸尾巴的佐久间,几次下来更为恼火,竖起双指放到嘴前,默念定身咒。


“定!”


狐狸尾巴顿时停在空中,他的定身咒只能起效一息,佐久间还是念旧情,犹豫着只斩了半条。


“佐久间!”狐狸连失两条半尾,连两人之间的昵称都不叫了。


“是你先惹我的!”心知不妙,佐久间赶紧辩解。


抬起手里的短剑挡在冲过来的狐狸和自己之间:佐久间把脸歪到一边,嫌弃地说:“臭狐狸你的口水要滴到我脸上了。”


目黑莲缓过气,看佐久间不是真的想打退狐狸,赶紧跑到内殿,抓起佐久间还没看完的一本漫画就往他们中间扔去。


狐狸余光瞄见有东西飞来,还未看清是什么,下意识用爪子撕毁。


刷拉——


佐久间定睛凝神看去… …


“我的漫画!!!!”


随着他的哀嚎,佐久间体内迸发出无限的神力,轻松将狐狸推开,狐狸“咣当”一声砸破屋顶的瓦片,被佐久间用剑柄一下一下锤回原形,直到脱力。


狐狸暂时晕了过去,他飞到漫画书旁默哀了一会儿。随即出现在这段孽缘的症结处。


“佐久间虽然不是武神,不过也不要小看我哦。这把剑可以斩断你们之间的红线,但是你愿意吗?”佐久间浮在半空中居高临下地问。


少女感受到神明的肃穆与慈悲,再看看不远处的狐狸。


“回答我,你愿意吗?”佐久间逼问她。“斩断情丝,从此两不相干。”


“我愿意。”少女回神,终是下了决心。


狐狸迷糊之中听见少女的答案,流出眼泪。泪珠打在他的皮毛上。


很快狐狸醒了过来。


“如果当时吃了你就好了…如果当时没有心软就好了…”狐狸自言自语道。“骗子,人类都是骗子。”再转过头来对佐久间龇牙。


“你这个中二神,就算她不答应,我也不允许你斩断我的红线。”狐狸清醒,愤怒地烧起狐火。


“臭狐狸,人家都说了要斩,谁理你!再勉强你就要香消玉殒了。”


“香消玉殒不是这么用的。”目黑莲在一旁小声吐槽。“要斩你倒是快斩啊佐久间,难道想等他恢复吗!”你们这些神不知道补刀的重要性和言多必失的道理吗!


佐久间觉得他说得有道理,转头看向狐狸:“臭狐狸,斩断红线,滚回山里,修炼你的尾巴。”尾巴就是狐狸法力的体现,百年修一尾,九尾即成神。


佐久间念只有姻缘神才知道的神咒:“现!”


狐狸和少女之间的红线便清晰地出现在众人眼中。


明明一人一狐之间的红线都已经崩得只剩下几丝,狐狸倔强地用自己的法力维持着这条红线不断,也不知道图什么。换做是他佐久间才不会做这样的傻事。


佐久间挥剑,挑着红线最纤细的位置斩下,轻而易举地斩断。斩断的那瞬间,少女被眼前闪耀的白光闪晕过去,目黑莲跑上前接住。狐狸用在红线上的法力尽数返还,顿时长出一条尾巴。


目黑莲顶着光强睁着眼睛数,一二三四五六,竟是一只有六条尾巴的狐狸。


“中二神…”狐狸有气无力,深深看了一眼还在昏迷的少女。他明明穿着很正式的婚礼礼服,要来迎娶他的狐狸新娘,明明今天下了太阳雨,连老天也没有反对。


“臭狐狸,下次要系红线就来找我。免费帮你一次。”佐久间收好剑甩甩宽大的袖子。


和法力一起奉还的还有少女的记忆,待醒来时她已泪流满面。


“你醒了?”目黑莲看她醒来,关心了一句。


“我怎么会在这里?”


“你突然晕倒了。”目黑莲向她解释,拿了一块巧克力给她。“女孩子不要为了减肥不吃饭哦。下次晕倒在没人的地方就出大事了。”


“那个…我做了一个关于狐狸的梦…”少女迟疑地说。


“佐君大人是不解梦的神。”目黑莲狠心说道。


“啊,对不起,是我唐突了。”少女擦掉眼角的泪水,道谢后离开神社。


目送着少女离去的背影,余光瞟到佐久间在自己身边,目黑莲问:“她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吗?”


“没有狐狸的妖力,她只会当这是一个噩梦。”


“一个悲伤的噩梦。”


“凡人不要和我们有太多牵扯。”


“那麻烦佐君大人赶紧放我走吧。”目黑莲也不想和他们这些异界生物有什么牵扯。


“莲不一样嘛。”佐久间扑到目黑莲身上,闻着他的气味,很香让他觉得舒心。“佐君是神明呀。”言下之意是和他牵扯大大的好事。


“这么这么这么好。”佐久间用手在空中画着大大的圆。


“是是,很好的佐君大人。”


“莲要把漫画赔给我。”


“知道了。”


我叫理子,前几天我做了一个很悲伤的梦,梦里我还是个小孩子,我在山里迷了路。那天下了太阳雨,我有强烈的预感会看见狐狸结婚,然后我真的看见十几只狐狸向我走来。十几双狐狸发光的眼睛狠狠地盯着我,因为警觉的狐狸不愿意结婚被人类看见。这时一只狐狸把我拉进了队尾,学着结婚队伍两步一停一望的舞蹈,狐狸新娘被安全地送到了目的地。救我的那只狐狸要走了,我赶忙捏住了他毛茸茸的尾巴。


“谢谢你。”我说。“我也嫁给你,好不好?”


狐狸摇了摇尾巴,迅速跑回山里没了身影。


---赤い糸 END---


------------------------

一点叨叨:

Still need 一些莲君的灵感&小神明as well(修狗勾也会累.jpg


算了还是摆烂吧,勇于摆烂(葛优瘫.jpg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