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

一个阿喵

【mmsk/めめさく】小神明

AU/OOC/神官meme X 神明skm

weibo同步:喵阿阿阿阿阿

Thesis:写个梦and梦写完就开始鬼扯

-------------------------------------

【2.通りゃんせ】

刚成为神官的时候目黑莲问过:“佐久间你是怎么成为神的呢?”


那是中二的小神明又看了什么动画,闹着要把粉色头发染成另一种颜色的时候。


佐久间听到目黑莲的问题,沉默着陷入了回忆。


那是一个很糟糕的时代,饥荒,苛政,天灾就是他对那个时代全部的印象。那个时候的日本,会将家里养不下去的孩子送给神明,让五岁的男孩或七岁的女孩子独自走进森林。


“佐久间,今天妈妈要带你去一个地方哦。”


“是出去玩吗?”小时候的佐久间用天真的眼睛望着母亲。


为什么没有看出母亲眼里的悲伤呢,为什么没有看到母亲无法扬起的嘴角呢。如果他早一点察觉,是不是就不会被扔掉了呢。佐久间在后来的好多年都在后悔当时为什么呢,他想去找母亲的,可他已经无法离开森林了。


“佐久间?佐久间?”目黑莲看他不答,望着天花板眼神发散,停下手里帮他褪色的动作,不解地叫他。


佐久间妈妈牵着他的手,一句一句地教他唱“通行了通行了。”


   通りゃんせ 通りゃんせ(通行了,通行了)

ここはどこの 细道じゃ(这是哪里的小道)

天神様の 细道じゃ(这是天神的小道)

ちょっと通して 下しゃんせ(轻轻通过 到对面去)

御用のないもの 通しゃせぬ(如果没有要事 就不需通过)

この子の七つの お祝いに(为了庆祝孩子 七岁生日)

お礼を纳めに 参ります(请笑纳钱财 保我平安)

行きはよいよい 帰りは怖い(顺利出行 难以归来)

怖いながらも(虽然害怕归途)

とおりゃんせ とおりゃんせ(通行了,通行了)


“佐久间学会了吗?”停在森林前,妈妈蹲下身温柔地问他。


“嗯,学会了。”


“那要一直唱着这首歌哦。”母亲眼里有泪光,不舍地抚摸着佐久间的头和脸。


“妈妈呢?不和佐久间一起去吗?”


“里面的小路只够佐久间自己走,你先走,妈妈在佐久间的身后跟着。”母亲放开佐久间的手,鼓励他自己走进森林。


佐久间听话地唱着通行歌,时不时停下回头看看母亲还不在,确认过后他才继续前进。佐久间再往森林深处走去,雾气弥漫让他看不清路。


“母亲大人。”佐久间停下,茫然害怕地环顾四周。


这一次停下没有会温柔回应他的人了,身边眼前只有迷雾。


“母亲大人...母亲大人...佐久间害怕。”佐久间蹲下双手抱住脑袋。


母亲跟在佐久间身后不远处,刚才她被一根干枯的藤蔓绊住了腿,等爬起来时已经找不到佐久间的身影。母亲一路的惶惶不安终于在明确知道自己失去了这个孩子之后爆发了。佐久间母亲不管不顾地大喊着佐久间的名字,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找。


母亲的哭声透过雾海传到佐久间的耳朵里,他只觉得隐约听见有女人的哭声,凄厉的惨叫,更加害怕。


终于找到了,偌大的森林里有一团迷雾,这等异象让她把自己的孩子和来接孩子的天神联系起来。流着眼泪以大礼跪拜,佐久间母亲唱出了<通行歌>祈求天神带着孩子通行的路上一路无阻。


佐久间在迷雾中的经历就可怕多了。他原本蹲坐在地上,地上伸出的枯骨抓住他纤细的脚踝,把他往地里拽。求生欲让使佐久间另一条腿拼命地踹那只骷髅手,小小的身体迸发出超出年纪的体能。


就在他刚逃过一劫的时候,突然两只胳膊被什么抓起带着他望高处上移。佐久间以为得救,放心地抬头看去。竟是一个和大树差不多高的… …


“母亲大人?”佐久间不可置信地。


女人只是笑不说话,一只手抱起小小的佐久间,一只手模仿着母亲温柔地抚摸佐久间的头。


他的内心顿生依恋卸下防备,想要靠在女人的胸前哭诉这一晚的遭遇。而他看不见的是女人已经张开血盆大口,嘴快要占满整张脸。


“佐久间!”佐久间的母亲刚跪拜完。也许是母子之间的心有灵犀,她抬头看见的就是佐久间要被吃掉的场景,痛叫出声。


已经被八尺夫人迷惑的佐久间听不到母亲的呼喊,一脸眷恋的神情。


母亲抓住自己为佐久间做的御守扔向八尺夫人。八尺夫人毫无痛觉反倒是注意起地上还有一个女人,她不喜欢吃,打算放过。


佐久间母亲奔向八尺夫人的如树干般高瘦的腿,随手捡起一块石头捶打:“放开我的儿子。”


八尺夫人对弱小的人类女性的攻击感到厌烦,轻松地抬抬腿就将佐久间母亲甩到一旁。然后像是挑衅一般,抓住佐久间的衣领将他左右摇晃,一只恶趣味的猫在玩弄猎物。


佐久间母亲悲伤欲绝,头上长出角,龇牙咧嘴眼睛如同铜铃般大,化作夜叉冲上前与八尺夫人缠斗。


鬼怪之间的打斗血腥残忍。夜叉又顾及着不能伤到佐久间,须臾之间,夜叉身上就留下了几道皮开肉绽的伤痕。夜叉只想救回自己的儿子,自然不怕这点伤痛。只是她刚成为鬼,力量又弱,根本打不赢已经吃过好多人的八尺夫人。


夜叉被抓破肚皮,瘫倒在地上,血一股一股低从腹部涌出。地下的骷髅手趁乱伸出来要抓佐久间,夜叉被惹怒,不顾疼痛竟硬生生地将骷髅手暴力滴从地下扯出,嘎巴嘎巴吞下。


吞噬之后,夜叉腹部的伤有了愈合的趋势。八尺夫人可不会等,伸长手刺穿夜叉的背。一道白色虚影的手型在夜叉身体正中摸索,想要找到心的位置。


夜叉心知自己不敌,将刚才混战时被丢在地上的佐久间推出白雾,口吐人言:“快走。”


“母亲大人?”佐久间泪眼婆娑地看着离自己几米远的丑陋怪物。


“快走!!”夜叉大喊着,深深地看着佐久间。


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佐久间了。


八尺夫人见佐久间离开迷雾范围怒不可竭,抓着夜叉的腿拖回迷雾之中。


佐久间不知往哪里跑,无论跑多久身后的打斗声和妖怪叫声都不会消失。晕过去前他看见天泛起了鱼肚白,朦朦胧胧之间有清脆的鸟叫,这才放心躺下。


不知道睡了多久,醒来时他已经是现在这般大小了。身上穿着洁白无垢的白色和服,身旁放着一只粉色的御守。


他拥有了以前没有的力量,可以飞,可以让人瞧不见。衣服无论怎么在地上乱裹也不会脏。只有御守上的一些些血迹用神力也除不净。


他这么过了千年百年。


“莲,你知道问鬼神的由来是不礼貌的吗?”佐久间没有生气,他对自己的神官总是很宽容。


目黑莲正用买来的染发剂帮他把头发染成浅金色。


见目黑莲疑惑,他不知怎么解释,只好叮嘱对方道:“遇到神鬼都不要问它的由来,尤其是鬼,否则会激怒鬼的。”


“哦。”目黑莲不明就里地答应。


---TBC


------------------------

一点叨叨:

Still need 一些莲君的灵感,小神明as well(修狗勾也会累.jpg


八尺夫人 百度百科:也称“八尺様”,英文名“Hachishaku-sama”,初出地一般是认为在2ch上。且次都市传说与欧美知名都市传说“Slender Man”瘦长鬼影有异曲同工之处,因此有可能八尺大人这个传说是因为Slender Man的传入再加工之后出现的新兴怪谈。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