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

一个阿喵

【mmsk/めめさく】小神明

AU/OOC/神官meme X 神明skm

卡狗无法疏通

weibo同步:喵阿阿阿阿阿

Thesis:写个梦and梦写完就开始鬼扯

-------------------------------------

【1.赤い糸】

佐君神社是附近很有人气的神社,只有一间拜殿和社殿的小型神社却有着不输大神社的气势。有不了解的人问身边人这是什么神社呢为何大家都来参拜。

 

就有热情的群众七嘴八舌叽叽喳喳地说起来:

 

“是很灵验的姻缘神社哦。”

 

“欸?我是因为走过鸟居之后心情变得特别好来的呢。”

 

“每次参拜完老公都会变体贴呢,所以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来神社看看。”

 

有漫画家供奉上自己刚出版的漫画,诚心参拜后加入大家的讨论:“我是因为佐君保佑了我的漫画顺利出版来的哦。”

 

大家都很惊讶这还是头一次听说:“欸?佐君还保佑这样的事情吗?”

 

漫画家肯定地点头。

 

佐君神社也没有介绍的石碑,谁也不知道佐君的缘来过去,只有一块刻着佐君神社这个名字的简陋木牌挂在殿口的柱子上。一开始人们路过也会许奇奇怪怪的愿,有的就是看到了拜一拜也不诚心。后来有少女的恋爱愿望陆续应验,神社才开始有人气。

 

如果少女们能聊聊天,那她们就会知道,恋爱应验的她们无一不是和暗恋对象在神社躲雨或是参拜时偷看了对方。

 

“没办法嘛,太令人心动了。你们快给我交往啊!”

 

神明穿着白色的和服,阅读信众新供奉上来的少女漫画。佐久间仗着没人能听见他说话,在自己的房间里毫无形象地滚来滚去自言自语。

 

目黑莲无奈地看着自家喜欢少女漫画的神明,才整理好的地方又被滚乱:“佐久间,这里我才打扫过。”

 

“啊,对不起嘛。”小小神明看着被自己撞散的漫画书们,也不知是给漫画道歉还是给目黑莲道歉。

 

穿着宽宽大大不合身的和服站起来一小只,趁着目黑莲理书的空隙跑到门口望风。

 

夏季是适合恋爱的季节,漫画里都是那么画的。阳光,海边,沙滩,少年少女,刨冰,花火大会,这些全部都是组成夏天的元素。佐久间今天也收到了无数的愿望:

 

佐君大人,赐我一份甜蜜的恋爱吧。

 

好想要一个男朋友啊佐君大人。

 

夏天到了保佑我交到一个男朋友吧,神明大人。

 

于是好心的佐君大人决定满足少女们的真挚祈愿。

 

“呐~莲我们来做那个吧!”佐久间一脸兴奋地提议。

 

“什么?”穿着神官服打扫的目黑莲无奈,直觉告诉他不会有什么好主意。

 

“就是那个呀!我们佐君神社的传统保留节目!”佐久间开腿弓步状,举起一只手。

 

“什么保留节目?”我只是个新入职的神官,我什么都不想懂。

 

“我们佐君神社可是保佑姻缘的神社,当然也要牵牵红线啦!”佐久间给他解释。“你快去准备,下周下午就要举办!”

 

“那你先告诉要准备些什么啦。”目黑莲放下手里的清洁抹布拖了围裙。

 

据<佐君神社志>记载,佐君作为聆听少女恋爱心事的神明,神社曾举办过几次牵红线大会。说是大会,其实只是在神社前空地的树间拉起两条粗麻绳,有交友意向的年轻人把个人的交友信息写在纸上,纸张由本人挂在绳上,如果有看中的,就把纸张取下即可。

 

“莲作为神官,可要好好研读我们的神社历史啊。”佐久间不知从哪儿找来一小叠积灰已久的纸,放到目黑莲面前。已经发黄的纸张上赫然写着几个丑丑的汉字---佐君神社志。

 

“你从哪里找来的这玩意儿!”目黑莲震惊。

 

“才不是玩意儿!后面的储物室里面有很多东西,莲可以去看看哦~”说完小神明又飞走了,大概又回到房间里去看漫画了吧。

 

佐久间没有关储物室的门,目黑莲很容易就找到了他口里的“有很多东西”的储物室。

 

进去满是灰,目黑莲咳嗽几声用手掩住了口鼻。

 

什么啊这里面!

 

鬼知道这是什么时候留下的老古董,就这么放着说不定明年这堆纸一捏就碎了吧。无奈之下,目黑莲吭哧吭哧买了塑封和及其的东西打算把这些纸张塑封起来。储物室的粗麻绳不知道放了多久也不能用,粗麻绳也要买几根。

 

网购包裹在周初的时候就到了。佐久间又拉着目黑莲想要怎么画活动的宣传,看了那么多漫画,照葫芦画瓢佐久间还是会的…

 

“画的很好!”看着纸上两个火柴人,目黑莲决定对孩子进行闭眼鼓励教育。

 

最后还是目黑莲做的动笔,佐久间画的东西只有自己能看见能怎么办啦!

 

“哦!莲也画的很好哦!”佐久间看着和自己同等水平的画伯神官,同样决定对自家孩子进行鼓励教育。

 

日常后话暂且不提,周末就到了佐久间想要举办的活动时间。不愧是保佑恋情的神社,许多少年少女都害羞又好奇地结伴来到神社。

 

目黑莲穿戴好了神官服,引导来人在树间的绳子上挂好自己的信息,之后便可在随处闲逛,也可等人再多些时再来逛逛有没有能让自己有兴趣取下的纸张。纸张顶部需要信主亲手穿上一根红线,将线系在绳上即可,取下则须将红线解开取下。

 

红线取姻缘线之意,望信主能在佐君大人的保佑下找到美好姻缘。

 

佐久间小神明最喜欢这样热闹有趣的事情。

 

“这就是青春哒!”佐久间如是说道。

 

“这么喜欢,你不参与一下么?”目黑莲问他。

 

“又没人能看到。”佐久间失落地撇撇嘴,谁说他没有挂,但是他写的东西除了神官以外没人能看见,减少了玩乐的意义。

 

“说得也是。那为了让佐君大人不要难过。我去把你的纸取下来好不好?”目黑莲笑,自家神明那点好懂的小心思眼珠子一转他就知道对方想干啥。

 

“你不许摘!”佐久间慌忙扑倒他面前阻止。“真是的,作为神官怎么可以打趣神明大人,莲你这是不敬。”

 

“好的好的,佐君大人。”

 

一天下来被取下来的纸张不多,但是也撮合了几对有希望发展的小情侣。目黑莲去找自家的神写的纸…

 

“奇怪?怎么没有?”明明记得是挂在了这个地方的呢。

 

到了晚上,没有取走的纸是会被神官取走统一烧毁的,以免被有心的坏精怪盗走。

 

佐久间第一时间去找自己挂的纸,意外先看到了目黑莲,对方侧身抬手的样子被月色笼上一层清晖,一副发光的样子。

 

没顾上自己被美色诱惑那点小小的心动,佐久间急忙大喊朝他跑去:“莲!!不要动!!”

 

听到自己的名字,目黑莲回头,待对方小小的一只停在自己面前才说话:“佐久间,你的纸呢?”

 

“我才没有挂纸!”害羞的神明矢口否认。

 

“你挂的纸不见了。”目黑莲不理会,直说自己的发现。

 

“啊叻?可我明明挂在这里…”佐久间接着话,突然想起什么捂住自己的嘴。

 

“要是被精怪拿走,佐久间的姻缘线就牵在精怪上了吗?”目黑莲想想也觉得很好笑,笑完又不爽。

 

“你闭嘴啦!佐君大人我才不会允许那种事情发生呢!”

 

“好吧佐君大人。那我先去把这些剩下的纸烧掉了。”目黑莲收好那些,走向后院。

 

佐久间跟在后面嘀嘀咕咕:“都怪莲没有去拿,莲没有保护好佐君大人。”

 

目黑莲走在前面听了好笑,也不反驳。

 

明明是某个神先嘴硬自己没有挂好吧。

 

被目黑莲记挂着纸张去向在第二天水落石出,一个女孩子找上门来。

 

“你好…”与别的信众不同,没有上来就拜会,而是出声叫了神官。

 

“我昨天取下了这张纸,但是没有找到人,实在很在意。所以想问问神社能不能帮忙找到呢。”

 

目黑莲拿过一看…这不就是昨天某个调皮神写下的纸吗!

 

“你取下的?”目黑莲不信还有人能够看见佐久间,再次确认。

 

“诶,是的呢。”女孩子点头说是。

 

“嗯…如果只拿到纸找不到人的话就说明你们之间的缘分不够哦。”目黑莲斟酌用词着想让对方放弃,打算快点打发走对方之后再去找神明大人研究怎么还有别的人能够取走他的纸。

 

女孩子虽然觉得奇怪,并没有多纠缠。送走女生,目黑莲拿着纸去找佐久间:“快看看你的哪只手指头上有没有连上和别人的红线。”

 

“莲,你在吃醋吗?”佐久间天真地笑着逗他。

 

“为什么吃醋?我是关心你。”

 

佐久间恶作剧起来,举起一只缠着红线的小拇指:“你看,这是我的红线哦。”

 

目黑莲的视线跟着红线延伸到不知所处,让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整理情绪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真好啊,那佐君大人也帮我成就一段大吉的姻缘吧。”

 

佐久间看他那样不知道自己触了目黑莲的什么霉头,老老实实待着不再惹他。

 

佐久间自己作为护佑姻缘的神明,红线是绑还是解都是由他自己说了算的。不过这件事现在还是不要说与自家那个脸黑黑的神官听了。


--- TBC

------------------------

一点叨叨:

为什么这么卡啊啊啊啊啊啊…

什么都卡只能发存稿啊啊啊啊啊

存稿发完就是无穷无尽的摆烂啊啊啊啊啊啊

and 我的梦只有这一章挂姻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面都在强行扯淡


以上,一个卡狗的崩溃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