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

一个阿喵

【mmsk/めめさく】小神明

AU/OOC/神官meme X 神明skm

卡狗无法疏通

weibo同步:喵阿阿阿阿阿

Thesis:写个梦and梦写完就开始鬼扯

-------------------------------------

【1.赤い糸】

过了几天少女又找来了。她对目黑莲说:“这几日夜里我总听见有人在叫我,他说与我有姻缘,下一个月圆之日就要迎娶我,所以我想是不是之前在神社拿到纸的缘故。”


目黑莲作为神社里的唯一一个劳力,此时正拿着扫帚扫除殿前的树叶。他很清楚自家的神明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但由于这事确实是因为佐久间一时兴起要牵什么狗屁红线所起,担心少女被什么精怪缠上,于是他把佐久间叫了出来。


佐久间盘着腿飘在空中,打量着少女。


“哇,这就是sakkun大人吗?”少女见是一个娇小可爱的神明,心里那点尊敬换成了亲近。


“喂,人类。给我看看你的手。”佐久间作为神有自己的冷漠,他并不会亲近除了神官之外的普通人。


少女被他这副样子吓到,乖乖伸出了自己的手。


佐久间的身体跟着头端详,上上下下地变换位置,看了许久。


“佐君大人,看出什么了吗?”少女忐忑。


“你的红线没有牵在本大人的身上。”佐久间知道她就是号称能够看见自己挂的纸的人,还取下了自己只是为了好玩才挂在麻绳上的纸。


切,浪费他的时间。


“那牵在哪里呢?”少女耐心地询问。


“等到月圆那天你就知道了嘛。”佐久间满不在乎地说。


目黑莲听不下去,敲了佐久间的头以示警告。佐久间吃痛,不满地朝他看去。目黑莲努嘴示意他读一读空气,看看少女失落的表情。


少女低下头,习以为常的样子但语气低落地说:“好吧,那到月圆之日就知道了呢。”


“佐久间!”少女走后,目黑莲难得生气地叫了佐久间的姓。


“干嘛啦!莲为什么要因为那只臭狐狸凶人家!”佐久间不满抗议!


“佐久间知道是哪只精怪?”


“嗯!她的身上有狐狸的味道。不喜欢,佐久间要去洗澡。”


等佐久间清洁完出来,他还是说了自己的发现。


“后山有只活了很多年的臭狐狸,虽然没有佐君大人我活的时间长啦。”佐久间沾沾自喜,目黑莲不吐槽等着他说下去。“我们神社莫名其妙丢了贡品都是那只狐狸干的,不过认识这么久了,宽宏大量的佐君大人不和他计较。”又一次跑题。


“那个女生身上都是那只臭狐狸的味道。一定是狐狸施了什么障眼法,附在我的纸上。哼,诡计多端的臭狐狸。”


“月圆之夜真的要让狐狸把她娶走吗?”目黑莲关心的是这个。


“那要看她是怎么选择的咯。莲,满月是什么时候。”


“啊?我看看。”目黑莲手忙脚乱去翻月历。“下下周四。”


“还早还早。”听完佐久间又凭空消失。


第二天少女又来了。她眼下一片青黑,抓着目黑莲希望能救救她。


这次梦中她换了一身衣裳,全白的礼服,脸上涂着厚厚的白面,点绛唇。原本照着镜子欣赏的少女,看着看着镜中的自己就产生了变化,耳朵变尖长出赤色毛,原本是圆圆的杏眼也在镜中拉长,在梦里她觉得莫名的诡异。她觉得有手在摸她的耳朵,温热的,于是吓醒之后没再敢睡觉。


目黑莲安抚了少女,给她一些神社的泉水带走。


“没什么用的心理安慰。哎呀,狐狸这是等不及啦。”佐久间等少女走后评价道。


“佐久间可以帮帮她吗?”


“这是他们之间的…”佐久间竖起自己的小拇指,用神力控制着目黑莲举起自己的右手手指,将之勾住。


“姻缘。”


“姻缘这东西,莲知道吗,一旦系上就会让你心甘情愿变得痴傻。不仅是人,有灵的动物也一样。”


“狐狸这种生物,专一又记仇。系上红线之后轻易不愿意解开,如果谁想强行弄断,只会遭到狐狸的报复。”


“只有让狐狸心甘情愿地放弃才行吗?”


“也可以这么说。”佐久间想了一下。


目黑莲听了佐久间的话去山上找狐狸。“在树桩的地方左转一圈,右转一圈... ...”他跟着做了之后发现这不就是在原地,生气地在心里骂自家的神明,他知道他不想让他来的。


“欸,真的要去找那只狐狸吗?”

“哎呀不要去啦,反正满月的时候会看到的啦。”


最后实在拗不过他,才勉强给他画了一张鬼画符一般的地图。说实话这个地图,鬼都看不懂。


目黑莲抬头,刚才还光秃秃的树桩不见了。大雾弥漫,雾中有光亮闪烁。光亮越来越近,他才看出那是动物的眼睛。


“后生,为何来此地?”动物摇摇身后的尾巴,鼻子嗅嗅他身上的味道,闻到熟悉的味道他才放下戒心。“那个中二神让你来的?”


“狐狸大人…”都怪佐久间总是“臭狐狸”“臭狐狸”地叫,他也不知道对方的名讳,只好称呼狐狸大人。“狐狸大人在下个月圆时是否会迎娶一位人类少女。”


狐狸警觉:“与你何干?”他严防死守,少女身边根本没有亲近的异性。更何况这等姿色的男人,他见过就不会忘。


“人妖殊途,希望狐狸大人放过那名少女。”


狐狸盯着目黑莲看了一会儿,一双青绿色兽眼盯得目黑莲后背发毛。


“若不是看在中二神的份上,就凭你说的话我肯定会一口吃掉你。你走吧,我就当你没有来过。”狐狸甩下一句话,要他放弃等了好多年的小新娘,想都别想。狐狸抖抖尾巴破了幻境,好心送目黑莲到山脚。


“看吧,我就让你不要去。”等神官回到神社,佐久间第一时间冲上去幸灾乐祸。


“那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什么都不做。”目黑莲有点生气,所以语气也不是很平和。


“莲你什么都不知道。”佐久间的语气有些埋怨。本来嘛,这些凡人什么都不知道,出了事只会寄希望于神明,却从来不想自己招来了前因后果。


昨天那个东西离我更近了,我感觉我睡觉的时候他就站在了床边。他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我很害怕却不敢睁开眼。帮帮我吧,佐君大人,莲大人。


少女在两天后再一次来到了神社,这次她在拜殿里虔诚地许下了自己的愿望,被佐久间和目黑莲听见。


目黑莲转脸看了看佐久间,那个看着不太正经的神正在无忧无虑地翘着腿看漫画。趁佐久间看得入迷还哼起了不成调的小曲,目黑莲起身出去叫住了要离开的少女。


“那个...”


“是...”


“也许,你可以试着和佐君大人结缘。”目黑莲尝试着,虽然佐久间看上去不太靠谱,但如果结缘了的话,总归是要满足信众的愿望吧。所以他试着建议少女这么做。


“欸?结缘吗?”少女疑惑地回道。


“嗯,下次来只要投5門硬币,再和佐君大人说出你的愿望。”用最简单的与神结缘的方法,不要别的花里胡哨的。


“谢谢。”少女非常感激。


于是再下一次来到神社,投入了5門硬币的少女诚心许愿:佐君大人,请保佑我不要被掳去吧。


佐久间心有所感,似乎这个心愿他得帮忙实现才行。他叹了口气不满目黑莲这等给自己找事的行为:“莲... ...”


目黑莲心虚地拿起扫帚,清扫地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佐久间无奈:“还有一周啊。”他看向天空,看着惊起的飞鸟飞向天空。


嗯…有什么方法能够切断这段孽缘呢,果然只能从少女身上下手吗?


佐久间深夜去了后山,踹开狐狸洞:“臭狐狸出来。”


他嫌弃地抽鼻子闻闻自己身上沾染的狐狸味,心下想回去一定要泡一天的澡。


“中二神…”狐狸装出饿得有气无力的样子,每次他这样山下神社的小神明就会心软送他好多贡果。


“少装。”佐久间有备而来,随手扔了几个从神社带来的苹果,被狐狸香喷喷地吃掉。“我要看你的尾巴。”


狐狸疑惑:“我可不和你玩什么奇怪的play。”


佐久间抬脚踹他:“你想得美。”


两人认识几百年,关系不错。所以狐狸听话的把自己的尾巴尽数露出来给他看。


“怎么才五条?”佐久间数了数,感觉不对。“我们认识的时候你已经有三条尾巴了,这么几百年你修炼的尾巴白修炼了?”


狐狸摸摸鼻子掩饰心虚:“我也不知道嘛。”


“那要娶少女是怎么回事?”他不再迂回,直接问了。“那个少女拿了我的纸,但看见的是你附在纸上的妖力。”


“你也是来劝我放弃的?”狐狸想起佐君神社的神官曾因同一件事情来过,对佐久间警惕起来。


“我不想管。”佐久间老实交代,大大的瞳孔里满是真心,狐狸姑且信了他的鬼话。


“最好别管。”狐狸嗤声。“我不想和你成仇人。”


佐久间漆黑的瞳孔盯着他多年来五个指头可数的朋友之一,心下了然,还是好心劝道:“臭狐狸,别做傻事。”


情之一字,令人痴傻,就算是聪明精灵的狐狸也不例外。


“那天会下雨的,老天也会同意。”狐狸自信满满。


晴天下雨,狐狸结婚。晴天下雨是上天对狐狸结亲的肯定,下一场雨帮助狐狸驱散人类,不被人类看见仪式。


“最好是下雨。”


被神赐雨意味着佐久间也不可以阻拦这段姻缘,到时他可真是想帮也帮不了了。


他不高兴了,从狐狸洞里挖了些好东西回去。什么贵重难找的植物草药,什么看着就亮闪闪的金银财宝。和狐狸闹了一场,顶着一头狐狸毛回到神社。


月圆的周四一晃眼就到了。狐狸坐在洞外望了望晴空万里没有一点下雨征兆的天,忍痛断了一尾贿赂给雨女。


于是月圆当日的晴天下起了温柔悲伤的雨。


--- TBC

------------------------

一点叨叨:

I need 一些莲君的灵感(修狗勾也会累.jpg


评论(2)

热度(33)